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生死时速,与死神赛跑

发布日期: 2019-08-20 08:48: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7月8日,一个如往常一般安静的下午,谁也想不到会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赛跑。“三界大桥有人跳河,急需救援!”嵊州分中心120值班室接到调度中心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历时仅19分钟。

到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实施心肺复苏。见此,120急救人员马上接手心肺复苏,检查评估患者情况。当时患者口唇青紫,呼之不应,瞳孔散大固定,颈动脉搏动消失,自主呼吸消失,无不提示着患者病情危重,预后极差。120工作人员一路心肺复苏至就近医院。

可喜的是,在救护车上经过继续积极抢救10余分钟后,心电监护上跳动起极微弱的心电活动,到达医院急诊后,经过进一步积极救治,患者恢复了心跳,转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

111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