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艾滋病与结核病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艾滋病与结核病

写在联合国大会结核病防治问题高级别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

发布时间:2019-08-22 09:08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时值2018年9月26日纽约联合国大会结核病防治问题高级别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遏制结核病伙伴关系,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呼吁采取行动,履行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会议所作的政治承诺。

  联大结核病防治高级别会议的政治宣言指出,近期在2018- 2022年,全球结核病控制的目标是:

  (1)为4 000万结核病人提供适当的诊断和治疗,其中包括350万儿童和150万耐药结核病患者;

  (2)预防性治疗至少达到3000万人,其中包括400万5岁以下儿童、60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和2000万受结核病影响的其他家庭接触者;

  (3)每年动员120亿美元用于实施结核病控制;

  (4)每年动员20亿美元用于结核病研究和创新。

  只有所有的政治领导者,特别是结核病负担最重的国家,采取紧急行动,落实各项措施,调动必要资源,才能实现这些雄心勃勃而有时限性的目标。

  结核病目前仍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传染性杀手,甚至超过艾滋病。2017年,全球因结核病死亡160万人,其中包括3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要脚踏实地,把挽救数百万结核病人的痛苦和死亡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最近致函结核病负担最重的国家的国家元首,强调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大而富有远见的领导力。

  遏制结核病伙伴关系与Avenir Health合作,利用最新的结核病疾病负担估计数和世卫组织公布的病例通报数据,对每个国家的全球4000万和3000万治疗目标的含义进行了细分。这个逐国细分提供了指示性目标和基准,可用于进一步完善和制定各个国家结核病战略计划、以及相关的资金申请依据。

  2018年的联合国高级别会议表明了对解决结核病的更强的政治承诺,当前迫切需要增加国际资金来抗击结核病,并增加国内资源的调动,各国必须共同加强战斗,以诊断和治愈目前未接受治疗的数百万人,并应对耐药结核病的威胁。如果我们现在采取行动,到2030年才能达到终止结核病流行的目标。

  在2020年,联合国秘书长将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支持下,提供一份关于全球和各个国家在实现2018年联大高级别会议政治宣言中所作承诺的进展报告。这将有助于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2023年的结核病后续高级别会议上进行全面审查做准备。

  只有世界各国都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并履行政治承诺,才能实现全球结核病的控制目标。从现在起到2022年,各国需要惊人的共同努力,并希望每个国家的行动和进展都将成为实现全球2022年目标的重要组分。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