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免疫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免疫规划

美疾控中心呼吁提高HPV疫苗接种率

发布时间:2019-08-27 09:4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8月24日电(记者周舟)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日发布报告称,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可以预防九成以上由人乳头瘤病毒导致的癌症,呼吁将全美HPV疫苗接种率提高到80%。

  美疾控中心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显示,2012年到2016年间,平均每年报告约4.4万例与人乳头瘤病毒相关的癌症。而在可能由人乳头瘤病毒导致的约3.48万例癌症中,其中92%的病例都是由HPV疫苗覆盖的病毒亚型导致的,因此如果按照推荐接种疫苗,就有望得到预防。美疾控中心建议所有11至12岁的儿童接种HPV疫苗。但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只有51%的美国青少年按推荐程序接种了HPV疫苗,仅比2017年增加了2个百分点。

  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说:“最新数据显示,四分之一的父母在收到接种HPV疫苗的医学建议后,仍然选择不让孩子接种。HPV疫苗是安全的,我们鼓励父母带十一二岁儿童接种,进一步预防日后患上人乳头瘤病毒导致的癌症。”

  人乳头瘤病毒被认为是引起宫颈癌、肛门癌、阴道癌和阴茎癌等癌症的罪魁祸首,男性和女性都可能感染。目前已知人乳头瘤病毒超过百种,其中少数是高危型,例如16型和18型HPV引起约70%的宫颈癌和癌前病变。HPV疫苗可通过阻止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预防相关癌症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