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抵制黑乱差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9-16 11:25: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院前急救工作和医疗转运秩序,净化医疗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规范的医疗服务,近日,新昌县卫健局联合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等开展联合执法打击“黑救护车”活动。

一、对医院周边是否有“黑救护车”类的广告进行自查。

对非法张贴的山寨救护车小广告,开展了院内排查,发现非法张贴的广告及时清理。并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让群众远离山寨救护车,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及健康不受侵害。

image001.jpg 

6月21日中心接到群众反映,人民医院厕所墙壁上有黑救护车广告。中心立即开展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该号码车主表示人和车均在绍兴市内,不在新昌区域,如果需要可以从绍兴过来。我们立即将情况反映给绍兴市急救中心要求配合处理。

二、对道路上可疑的“黑救护车”进行检查。

8月19日,有群众反映在儒岙与天台交接农村近期有山寨救护车在拉病人。县监督所立即开展调查,对这可疑的“黑救护车”进行跟踪,经调查取证,确有行医执业不规范,非正规救护车拉病人现象,对其作出处罚。

image003.jpg

 三、会同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对急救网络医院外的医院用车进行督查。

8月28日,县卫健局相关科室人员联合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相关人员组成督导小组对辖区内三家民营医院车辆进行督查。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从督查结果来看,三家民营医院的车辆车身标识都存在不符合规定的现象。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院前医疗急救救护车管理办法的通知》第四章第十六条规定:救护车执行统一的院前急救标识,具体按照《浙江急救救护车标志和色带使用规范》的规定,实行统一样式的喷涂。医疗机构自己配置但不承担院前急救任务的救护车,其车体喷示统一为白色,车身两侧为红色字体的医疗机构名。

image009.jpg 

经过沟通,三家医院的负责人都表示会引起重视、限期整改,我们督导组也会定期再去复查。

通过有力地打击“黑救护车”,经常性督导和自查急救工作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救护运送环境,提高院前急救能力和服务水平,更有利于院前急救服务工作规范、高效地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