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6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9月15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市中心血站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市卫生健康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凌秀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莉芳和联络员李剑敏等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邢兴祥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血站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邢兴祥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站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过硬作风、务实的举措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推进我市采供血事业、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邢兴祥书记强调: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站党员干部要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从严治党上入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采供血事业,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以洗礼的深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全过程。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全站党员干部要围绕“开源、节流、保安全”的工作理念,做好我市医疗临床用血保障的动态平衡,落实血液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升级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用血服务不用跑”,改善群众用血难,用血报销烦的情况。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以担当的精神(率真的姿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强化舆论监督,营造开展主题教育良好的氛围。全站党员干部要牢牢谨记采供血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共性要求转变为自身的特色活动,力求形成突出鲜明、亮点突出、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新体验。

凌秀凤组长对市中心血站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推动工作开展,着力彰显卫生健康系统特色。二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高起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做到学习教育方面,真学真懂;调查研究方面,身到心到;检视问题方面,见人见事;整改落实方面,抓实抓细。整体谋划,协调推进。三要强化责任、以上率下,以扎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力戒形式主义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真真切切的效果。(业务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