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登革热疫情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7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有效应对国庆前后登革热疫情形势,确保我市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我市于9月12日召开了登革热疫情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向联防联控成员单位通报了当前国际国内、浙江省和绍兴市登革热疫情形势,指出了现阶段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建议,希望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抓住当前登革热疫情防控关键点,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力争避免我市发生登革热本地疫情。随后,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与卫生健康部门就下阶段登革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具体形式、相关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马彬耀委员针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登革热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我市发生登革热本地疫情的高风险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工作机制,认真履行登革热防控职责、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公共卫生安全;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开展以“六清”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降低蚊媒密度;三是卫生系统内部要通过加强医务人员培训,规范开展疫情监测,及时开展风险评估,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等措施,提高登革热病例早期发现和快速应对能力。(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