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绍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8 11:03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9月15日,市疾控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中心党总支书记徐来潮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委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彬耀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中心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徐来潮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作为疾控工作者,我们要始终践行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办好人民满意的疾控事业为出发点,深刻领悟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丰富内涵,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引导全中心党员为健康绍兴和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全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疾控事业。

徐来潮书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使全面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全力推进落实整改、不断提升疾控能力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卫生健康委重点工作及本中心重点工作,认真落实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本地病例;深化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为老百姓提供科学防控高血压、糖尿病的健康科普知识;发挥疾控专业技术优势,为学校青少年近视、肥胖等预防工作提供技术保障;加快推进疫苗“预约接种、透明服务”工作,保障群众安全、高效、便捷接种疫苗。要充分发挥疾控专业技术优势,聚焦群众在疾病预防控制方面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公共卫生安全保障。

徐来潮书记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防止“走过场”“两张皮”;要加强宣传引导,选树正面典型,弘扬疾控正能量,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健全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马彬耀组长对本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努力在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掌握要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二是突出重点、统筹安排,高起点高质量高层次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做到真学真懂,理论学习能下苦功;身到心到,调查研究深下功夫;见人见事,检思问题善服苦药;抓实抓细,整改落实能出细活。三是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以扎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抓好组织领导这个重中之重,做好结合文章这个题中之要,力戒形式主义这个难中之难来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