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越城区“线上线下”互动开展高血压防治指南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8 11:2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高血压诊治水平,提高全区医务人员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和临床诊治能力,保障人民健康,越城区于近日举办了高血压防治指南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来自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绍兴市立医院)、绍兴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围绕《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18年修订版)、《高血压的诊断与预防》、《难治性高血压诊断治疗进展》以及《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高危人健康管理的工作规范》等最新防治指南和工作规范等进行了授课解读,内容切合基层一线的实际需要,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效果明显。

培训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线下现场培训,线上培训采用网上学习平台视频教材学习的方式,使得学员在网络培训系统中自学完成相应课程并通过考试可获得相应证书。线上培训包括必修10门课程和选修10门课程两个部分,共要完成20个课程的学习并通过考试,最终获得2019浙江省高血压防治指南与实践培训项目—浙江省“燎原计划”认证证书。

通过举办这种覆盖面全、授课专家层次高、内容切合实际的培训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高血压防治知识和临床诊治能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的防治能力,更为从事高血压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平台,更好地推动规范全区慢性病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