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越城区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18 11:2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迎大庆,保平安”安全会议精神,进一步消除基层公共卫生机构实验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提升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紧急应对能力和安全防护水平。9月10日,越城区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全体实验室人员参加,演练场景模拟疑似登革热阳性血清在操作中溅出污染工作台面,以《生物安全管理手册》内容为参考资料进行现场打分。

演练分风险评估、应急处置和事故报告三大块进行。结果表明实验人员熟悉实验室感染应急处置预案和事故记录、报告、调查、处理程序;现场物资充分,有效个人防护到位;应急措施采取准确、及时、有效,达到预期目标。在演练过程中发现实验人员某些评估不到位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在讨论时提出风险评估时应考虑感染性气溶胶的危险程度,在必要时关闭通风系统避免空气流通,撤离事故实验室,等气溶胶沉降以后再进行处置工作,同时加强自我防护等级,减少暴露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