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嵊州市开展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监测

发布时间:2019-09-18 15:4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防治情况,掌握病区水氟含量,动态监测病区病情变化趋势,综合评价改水工程运行情况,9月11日,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会同甘霖镇中心卫生院、石璜镇卫生院的相关人员先后到甘霖镇毫岭村、石璜镇三溪村开展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监测工作。

甘霖镇毫岭村和石璜镇三溪村是我市历史地氟病病区村,2009年在毫岭村和三溪村引用新的无氟水源建立集中式水厂,2010年10月竣工并投入使用。为了解改水工程是否正常运行以及地氟病的患病情况,嵊州市疾控中心每年对毫岭村和三溪村已改水的居民生活饮用水进行水氟含量检测,同时对两个村8-12周岁的儿童进行氟斑牙患病情况调查,并向两个村的村民进行饮水型氟中毒相关预防知识的健康宣教,劝告他们不要饮用被“氟元素”污染的溪水,改用村里的自来水。

通过地氟病的常规监测,可以了解病区村改水工程的运行情况,掌握儿童氟斑牙的患病情况,同时增强了居民对地氟病的防范意识,为持续消除地氟病的危害建立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