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开学“第一课”,大家注意啦

发布时间:2019-09-02 16:0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9月,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又开始变得热闹,学生陆续返回学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了能够让学生有个卫生安全的学习环境,绍兴市卫生监督机构开展一系列的行动,确保校园卫生万无一失,为在校学生保驾护航。

早在暑期,全市卫生监督机构针对幼托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的采光、照明情况进行检测,针对达不到国家卫生标准的幼托机构、校外培训机构提出指导意见,帮助改善采光、照明条件。

学期伊始,卫生执法人员走进校园,对学校卫生工作进行指导。在这里,我们的卫生执法人员提醒学校这些工作不能忘:

一是学校卫生自查不能忘。经过一个假期,学校卫生工作需要重新走上正轨,开展卫生自查,了解校内卫生状况,排除卫生隐患,是做好学期卫生工作的基础;

二是学校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不能忘。学期开始,学生重返校园往往是传染病的好发时节,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可以帮助学校及时发现传染病的发生,及时扼制传染病的流行暴发;

三是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不能忘。暑假过后,校内的供、饮水设施设备在长期停用后,需要及时检查、维护、更换部件,另一方面要对饮用水水质进行检测,保障学生的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