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唱响“主旋律” 念好“学”字经——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11: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9月17日至19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9月17日上午,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下属单位市管领导干部集体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初心之行活动。

向周恩来铜像三鞠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学习回顾周恩来总理为中华民族崛起,为人民解放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一生。

聆听“永远的榜样——周恩来”专题讲座,周恩来总理用行动完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每个人都深有感触、深受启发。

9月17日下午至19日上午,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体自学的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之江新语》《读懂“八八战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深刻领悟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决心,力求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9月19日下午,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张兴刚到会指导,邀请委调研员沈荣根(农工党)参加。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依次交流学习体会和领悟,深刻剖析思想问题、阐述思想认识、交流思想转变。

委党委书记、主任袁立江围绕如何打造新时代卫生健康干部队伍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袁立江指出,卫生健康系统是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民生部门,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刻不容缓。他强调,针对当前干部素质能力与群众不断提升的健康服务需求的差距来看,一是要找到我们的干部队伍主要存在哪些问题,只有找对症结,才能对症下药。坚决反对思维固化、标准降低、不求干事、侥幸心理等不担当的表现。二是要清楚怎么样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只有明确路径,才能药到病除。要充分发挥埋头苦干、敢打敢拼、不断创新的敬业精神。三是要思考如何建立完善科学的干部选拔激励机制,只有预防为先,才能防病治病。要从树好正确的方向标,建好严格的淘汰法,做好公正的评价者入手,使干部队伍充满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宏达从深刻理解和严格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方法出发,系统回顾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和方略。王宏达指出,要正确理解“全面”、严格执行“从严”,要通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来履行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金红柱认为,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补足精神之“钙”,在对标对表对要求的基础上切实查找准问题,不断自我提升。

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马彬耀提出,要以始终牢记共产党员性质宗旨,以拼搏进取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作风来应对各种变化和冲击。

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凌秀凤通过体会和感悟、问题剖析、转变与行动三方面内容阐述了党性修养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生必修课。

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寿建人谈到,党员干部不能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泥沼,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革命斗志。

委调研员何志良通过学习思考认为,机关党员干部要树好“敬业”“精品”“实干”“创新”四种形象,争做担当表率。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徐来潮表示新时代疾控工作者要学习老防疫精神,敢担当有作为。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党支部委员、所长应鑫德结合自身经历,认为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党支部委员、副所长高焕张提出要用理论武装、对标先进、锤炼磨砺这三味“药”经常性进行“补钙”,严防“软骨病”。市老龄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金宏钢从应对人口老龄化角度出发,指出新时代从事老龄工作的同志要敢作敢为、勇于担当,牢记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履职能力。

                                                                                                                                                       (委政治处、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