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我市举行健康中国行暨健康素养进学校绍兴市接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15:0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绍兴建设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切实巩固我市健康校园建设,9月20日,我市在柯桥区钱清镇中心小学(钱东校区)举行健康中国行暨健康素养进学校绍兴市接力活动。

此次活动以“保护视力,珍惜光明”为主题,旨在提高学生预防近视的健康意识、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从而促进学生健康素养的提高。市卫健委、区卫健局、钱清镇人民政府和市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市卫健委疾控处负责人为活动致欢迎词,钱清镇中心小学校长和学生代表分别从学校和学生的角度做了“预防近视”的承诺,全体学生、老师和参会领导在“保护视力,珍惜光明——我参与、我承诺、我行动”横幅上签字。活动中,该校四、五年级的学生还进行了“保护视力,珍惜光明”主题演讲比赛,学生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引来在场的阵阵掌声。最后,活动特邀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眼科专家为学生和教师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预防近视”知识普及课程。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健康知识,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我市自2017年启动“健康素养进校园”,今年已经是第三场活动了。近年来,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逐年提升,学生人群健康素养水平相对其它人群处于中上水平,但是,其增长率低于全市人群平均水平。因此,各区、县(市)也将在随后围绕预防近视这一主题开展讲座、义诊、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健康传播活动,以提高广大师生防治近视的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