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市疾控中心“三个先”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发布时间:2019-09-03 16:0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筑牢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实践基础。8月份,市疾控中心党总支按照委党委部署,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9项专项整治”为抓手,看齐紧跟,对标对表,多措并举,以坚实的工作基础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

一、先行一步,营造浓厚氛围。

中心党总支8月初提前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专题研究并制定主题教育活动近期学习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形式、具体计划及纪律要求。并通过党总支会议、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全体党员大会等布置落实,要求各支部、各科(所)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8月12日,三个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从自身岗位实际出发,就中心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意见建议,为下阶段活动的正式启动出谋划策、献智添力。

二、先学一步,凝聚思想共识。

中心上下迅速开展新思想“大学习”,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一是开展半月一次集中学习。党总支分别于8月12日、8月30日召开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章,集中观看《“八八战略”15年》政论纪录片。二是开展一次意识形态教育。8月份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知识解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意识形态领域知识现场笔试,积极营造“以考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三是举办一次全市疾控系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市本级、各区、县(市)疾控中心选派党支部书记代表参赛,从不同的切入口阐述了疾控人如何在工作的点滴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是开展一次先进典型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李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人民至上、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对照先进榜样,汲取奋斗力量。

三、先查一步,对标检视问题。

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9项问题的专项整治和自查自纠,对查找到的问题即说即改,并报市卫健委党委审核。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总支对2019年上半年党员思想状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判分析,通过谈心谈话、召开专题会议充分掌握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状况,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下步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