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绍兴市急救中心“三举措”加强院前急救应急联动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04 15:59: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近日,社会应急联动拉练任务频频,我市院前医疗应急救援队在各次应急联动中均能迅速响应、快速集结、装备规范、处置有力,获得了相关联动部门好评。据了解,绍兴市急救中心为提高各网络医院急救站点保障院前医疗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应急事件能力,精心谋划“三举措”加强综合应急医疗救援联动工作。

一、急救预案编制实战化。

编制修订《绍兴市急救中心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1个,自然灾害类、事故灾难类、公共卫生事件类、社会安全事件类等专项应急预案10余个,常见内外科急危重症的院前医疗救治路径2个,实现各预案编制与院前急救路径全覆盖,切实提高中心和各站点应急处置能力。

二、应急联动处置规范化。

修定《绍兴市急救中心社会应急联动工作规定》,实行调度班长负责制,落实常态值守,指令响应,现场处置,报告反馈四个节点环节质量。建立各网络医院急诊床位数、出车数、收治病人数的日汇报制度。充分利用指挥调度车载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远程生命体征传输系统、对讲机等设备,及时发送、接收、报告紧急联动信息。   

三、应急联动监督常态化。

建立和健全院前医疗急救质控通报制度,不定时间、地点采取模拟报警分站拉练,检查应急联动单处置单,回访报警群众,回拨录音等方式强化对院前急救应急联动处置工作的监督检查。

640.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