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新昌县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发布时间:2020-01-23  10: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月23日,经省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诊断组专家评估,我市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为新昌县从武汉返乡人员。目前,患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所有的密切接触者已实行医学观察,未发现异常。

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全面部署,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卫健委的疫情防控措施,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卫生健康及相关部门严格做好卫生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实施最严格的隔离医学观察和疫情监测,开展最有效的医疗救治,做好最充分的物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又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卫生健康部门提醒市民朋友们: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不吃生食;避免与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避免接触或者宰杀野生动物或者禽类动物;不要随地吐痰;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到当地二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温馨提示

应从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或者正规媒体公开发布的渠道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信息,不要相信来路不明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大家共同传播科学的防控信息,一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请关注“健康绍兴新闻版”、“绍兴卫健”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最新官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