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市人民医院开展“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冬季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月2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人民医院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医务人员献血活动!在这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医务人员毫不犹豫,撸起袖子献热血,演绎另一种“救死扶伤”!党委书记寿清和,副书记、副院长陶哲军,工会主席、副院长钱宇到现场看望慰问献血者。

今年是我市卫健系统连续第八年开展“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医务人员献血活动。继春节前,绍兴第二医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绍兴市立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相继开展献血活动后,春节后,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绍兴市妇幼保健院、绍兴市中医院等卫生健康单位还会陆续将这份爱心接力下去,为冬季应急献血活动贡献更多的力量。

据统计,我市每年有100多家卫生健康单位,集中在冬夏两个“献血淡季”开展应急献血活动,我市医务人员的人群献血率是我市社会公民平均献血率的13倍以上,对有效应对特殊季节出现的临床用血紧张、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