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2020年1月26日绍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1-26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2020年1月25日,绍兴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认病例1例,为嵊州市。

  截止2020年1月25日,绍兴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越城区3例、嵊州市1例、新昌县1例。目前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1例,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1月25日,市委书记马卫光、市长盛阅春深入医疗一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参加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每日会商调度会,听取各地各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我市前一阶段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重点人群排查、管控预案落实、应急物资准备等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全市确诊患者基本情况


  患者一:男,30岁,2020年1月11日从武汉回新昌,1月18日发病,目前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较重。

  患者二:女,59岁,2020年1月17日从武汉回越城,1月23日发病,目前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患者三:女,38岁,2020年1月19日从武汉回越城, 1月22日发病,目前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患者四:男,52岁,2020年1月19日从武汉回越城,1月24日到医院就诊,目前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较重。

  患者五:男,50岁,2020年1月17日从武汉回嵊州,1月23日到医院就诊,目前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

  目前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众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注意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