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担使命 共同携手抗“新冠”

发布时间:2020-01-29 10:0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考验着绍兴市疾控中心每位党员的定力与战斗力。

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市蔓延,市疾控中心多次召开党总支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设专家指导组、流行病学现场调查处置组、检测检验组、宣传与健康教育组、综合协调与后勤保障组五个工作组及三个应急机动队,24小时保持应急状态,加班加点完成了应急队员培训、应急预案制定及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并对各区、县(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病例转运、物资储备、密切接触者隔离点、病例住地消杀等开展了全方位指导、培训。

中心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发挥能吃苦,能战斗的先锋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心第一时间发出“共产党员先锋队招募令”,5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迅速响应、积极请战,冲在抗击新冠的第一线,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以不顾一切的姿态,投入到抗击新冠战斗中!

自绍兴市出现第一例疑似病例以来,疫情监测、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杀每一个环节都刻不容缓。中心实验室人员每天三班倒,24小时值班确保每一份疑似病例样本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检测,自1月18日以来,微生物检验科的灯光从未熄灭;负责日常监测、数据分析的应急队员,为了不错过每一个数据的更新,经常错过饭点,放在办公室里的方便面成了他们正月里的“奢侈大餐”,装在包里的眼药水成了每位成员必备的日用品;负责流行病学调查的同志每天不是在流调现场,就是在去往流调现场的路上,深夜还要起草修改流调报告;负责疫点消杀的同志一背上超低容量喷雾器就是一天,一天下来,除了累得腰都直不起来,还带着满身的消毒水味,回家都不敢亲近孩子。当然还有我们的健康教育、后勤保障、热线咨询等等岗位的同志都夜以继日,为了早点打赢这场新冠阻击战而共同努力着。截至1月28日,市疾控中心应急机动队已累计出动20余次,派出队员80余人次,实验室开展检测30余次,其中确证阳性6例。

“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不是一句口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也需要精准施策,为此,全体疾控党员将不辱使命,冲锋在前,努力为绍兴人民织出一张健康大网。

中心应急机动队员在进行疫点消杀

实验室人员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PCR检测

卫生应急人员在开展热线咨询

赴诸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