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获国家调研组肯定

发布时间:2020-10-15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0月12日-14日,国家和省级联合调研组来绍专题调研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诸暨市海亮融爱学园、枫桥镇枫源村社会心理服务室、枫桥镇派出所和枫桥镇社会心理服务站等处,考察自闭症儿童幼儿教育、乡镇和农村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建设使用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相关情况。下午,调研组走访考察市委党校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书圣故里和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叶家堡)等地,听取了市第一中学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汇报,实地了解我市干部、妇女儿童和学生群体心理健康服务情况,深入交流三级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随后召开的绍兴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委、越城区和诸暨市分别汇报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情况和各区(市)建设进展,省精神卫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全省4个试点地区情况。国家调研组高度肯定我市试点工作,表示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广泛覆盖、设施完好、内容丰富、成效初显,进展处于全国前列。调研组也指出,我市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加强队伍(专家)队伍建设,算好卫生经济学这本“大账”,结合本地特色打造“绍兴模式”。

最后,顾涛副市长对调研组的肯定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我市将对照调研的意见建议,重点关注青少年和妇女两个群体,结合本地的特点继续加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创新问题解决方案,在固化老本的基础上再建新功,打造具有绍兴特色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委疾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