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老人树上坠落 警医联动救援

发布日期: 2020-10-15 19: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金秋十月,正直瓜果飘香的季节。丰收喜悦涌上农民心头。不少农民爬上柿子树、香榧树、橘子树采摘果实。但是少部分农民却不慎从树上坠落受了伤。山路遥远,往往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

 国庆节前一天,位于钱清镇的一个山上,一位老人爬到树上摘柿子的时候,不慎从四五米高的树上掉了下来。绍兴市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马上指派绍兴市中心医院急救分站的救护车前往救援。

 山路遥远,救护车医生、护士、司机、还有随车担架员走了几十分钟的狭长山路才到达伤者身边。患者受伤所在的柿子树下,高低落差很大,没有明确的路可以走。救援人员把担架送上去都非常困难,更不要说把患者抬到担架上妥善固定了。好在人多力量大,钱清镇派出所民警也前来帮忙。系好患者的安全带,妥善安置到担架上,医生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考虑到腰部损伤,还需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于是救护车司机、担架员、医护人员与民警一起携手将患者顺着崎岖的山路往山脚下抬,一直送到山下的救护车旁边。最终患者被安全地护送上了救护车,送往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总院急诊医学科进一步诊治。经检查,患者腰椎骨折,已住院治疗。

10月9日5.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