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义务体检二十年,护卫聋哑学生健康

发布时间:2020-10-19 15:3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关心关爱聋哑学生,将医者仁心不断传承,10月16日,由绍兴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牵头的“先锋引领勤服务,初心使命见行动”志愿服务在绍兴市聋哑学校举行, 为全校83名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本次体检小组由中心党总支联合绍兴市口腔医院党支部和绍兴市中医院门急诊支部、医技支部的医护人员组成,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口腔、内科、血常规等项目。孩子们互帮互助,高年级的学生陪伴低年级的学生完成肺活量、视力测试等体检项目,互相安慰为抽血加油打气,有序完成了所有体检项目。

今年是为绍兴市聋哑学生送关爱的第20年。自2000年以来,中心每年都为聋哑学校进行义务健康体检,从未间断。20年的坚持,是作为一名疾控人将医者仁心践行到底,是“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不改,为聋哑学生健康体检还将继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