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市血液质量控制中心举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 采供血机构应急处置新进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9  14: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加强我市采供血机构综合业务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促进我市采供血系统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保障新冠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血液安全,10月27日,市血液质量控制中心举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采供血机构应急处置新进展培训班。来自全市各级采供血机构的业务骨干60余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各级多位血液质量管理专家,专题讲解新冠肺炎传播动力学及秋冬季防控要点、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风险管控、疫情常态化下临床输血管理和“智慧血液”建设等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采供血机构应急处置新进展。

此次培训班为我市采供血系统工作者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并切实提升了采供血从业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长期以来,市血液质量控制中心不断加强全市血液质量管理控制,为更好地保障临床用血安全作出努力。(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