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31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0月30日下午,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主持会议,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提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系统谋划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蓝图,深入回答了关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讨交流等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中去。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慎始如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好“三清一管好”机制,加强院感控制,落实好物资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扎实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对标对表抓好“十三五”完美收官,高质量推动卫生健康“1+5”改革发展攻坚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齐心、合力攻坚,确保实现“全年红”。高质量编制我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围绕“三件事”,重点抓好医学高地打造、公共卫生能力管理提升、提高医养结合服务能力等。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深化开展“无愧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践行活动,坚持以“五星三名”为总抓手,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

(委政治处、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