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打造高水平健康浙江的市域标杆

发布时间:2020-10-09  14: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市政府与省卫健委签订卫生健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滨海新区管委会与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马卫光张平致辞

  ■ 首席记者 张科勇

  

  本报讯 昨天上午,绍兴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签订卫生健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市委书记马卫光、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平先后致辞,市领导盛阅春、徐国龙、顾涛参加。

  马卫光在致辞中感谢省卫健委和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长期以来对绍兴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这次签约进一步促进了相互之间良好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必将有力推动健康浙江、健康绍兴建设和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必将持续提升浙江和绍兴人民的健康获得感。我们将高标准高效率全力推进相关协议的落实,确保协议全面落地、早日见效,以此为契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建设健康绍兴,助力我省打造健康中国建设的省域示范区,共同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平说,绍兴文化底蕴深厚,医学人文资源丰富,又处于浙江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战略节点,在全省改革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区位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能够在绍兴滨海新区落地,体现了绍兴市委市政府在集聚优质医疗资源,打造高能级医学创新平台方面的大思路、大眼界、大格局、大手笔。绍兴市已经具备成为建设卫生健康“重要窗口”的市域标杆、进入高水平健康浙江前列方阵的基础和优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坚定支持绍兴打造高水平健康浙江的市域标杆,不断放大战略合作成果,为筑牢建设“重要窗口”的卫生健康支撑作出贡献。

  根据市政府与省卫健委的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开展医疗卫生健康合作,共同打造区域医学高地。根据滨海新区管委会与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的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浙江滨海医院、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绍兴院区、国际肿瘤诊治中心、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绍兴分所、国科大杭州临床医学院绍兴分院等,合力创建国际一流的集肿瘤诊疗技术、生命健康研究、医学成果转化应用于一体的医学高峰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