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红色脉动 爱心传递——绍兴市公共卫生中心“开放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了增强在绍企事业单位对我市公共卫生机构及相关工作的认识,展示我市公共卫生中心的良好形象,以促进无偿献血、救护技能等公共卫生知识的宣传普及,11月17日,绍兴市公共卫生中心特联合中共浙江绍兴安邦护卫有限公司行政管理支部委员会开设绍兴市公共卫生中心开放日“红色脉动 爱心传递”主题党日活动。

浙江绍兴安邦护卫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武装安全服务的公司,也是一家有担当有爱心的企业,已连续五年开展献血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在绍兴市急救中心参观120指挥调度大厅,并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的具体操作;然后再前往绍兴市中心血站,实地参观采供血的全过程。

在绍兴市急救中心,浙江绍兴安邦护卫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们首先参观了120指挥调度大厅,了解了绍兴市急救中心日常接警调度流程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高效快速的拨打急救电话。其次由急救中心的志愿者们详细地为他们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与操作要点。为进一步强化操作的要点,安邦护卫的工作人员们分小组在模拟人上进行模拟急救演练,由志愿者们一对一对他们进行指导,及时纠正不恰当的操作。大家的学习氛围浓厚,纷纷积极参与实践操作。

在绍兴市中心血站,跟随血站工作人员的脚步,浙江绍兴安邦护卫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先后来到机采室、血库和检验科,直面血液从采集、检测、储存及供应等的关键过程,了解机采血小板的采集和捐献后的血液在发往临床前所需经历的过程。与此同时,市中心血站党支部梳理总结了近年党建工作成果和做法,现场与浙江绍兴安邦护卫有限公司开展了交流讨论,两家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合作。

近年来,市中心血站、市急救中心持续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和急救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公益培训,今后,也将继续普及无偿献血、自救互救等知识,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血液保障和应急处置,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