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专题部署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1月22日下午,全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设分会场。

王主任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快速蔓延,国内疫情呈现零星散发态势,多地在冷链食品包装上检测出新冠病毒,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充分认识到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王主任要求,当前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视频会议精神,根据会议通报的问题,全面落实整改措施。要做好院感防控、发热门诊标准化配置和规范设置,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尤其要做好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和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工作。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管理,尤其要加强冷链食品检测、集中隔离点管理等工作。要建立和运用好多层次、多渠道的多点触发的灵敏的监测预警机制,要健全应急处置联防联控机制,组织开展实操性演练。要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教育,要让疫情个人防控措施成为群众自觉行为。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冬春季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严防疫情发生和蔓延。(委宣教处、疾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