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卫生监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控制(卫生监督) > 党建工作

市疾控中心开展“无愧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践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4:13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无愧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践行系列活动。中心党总支以“绍兴疾控”高标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发扬敢作为敢担当的抗疫精神,大力推进疾病防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指引,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践行系列活动。



学理论 比忠诚

1. “书记上党课” 11月19日,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开展“书记上党课”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徐来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疾控工作实际,作题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努力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疾控人》党课报告。

徐书记围绕新时代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新要求,从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疾控业务特点,提出七个方面能力提升的要求:一是提升疾病监测预警能力;二是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三是提升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处置能力;四是提升健康科普宣教能力;五是提升精密智控能力;六是提升为政府决策参谋的能力;七是提升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处置能力。

2.“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

“我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20日,由绍兴市委宣传部和团市委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微宣讲决赛火热进行,微检科陈金堃作为市直卫健系统唯一一位选手参赛。自 9月份市卫健委党委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微宣讲比赛以来,陈金堃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激昂奋进,取得市直卫健系统第一名的好成绩,并顺利通过市级预选赛,在59名预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可喜成绩。

3.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学理论,比忠诚”,要求我们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切实提高“学懂弄通做实”的觉悟和本领,在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近日,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集体学党章活动,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使党员干部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制度以及党的纪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和应履行的义务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支部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座谈交流。党员们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自身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谈学习、谈思想、谈工作、谈体会,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业务 比实绩

围绕“以学增智、以学兴业”,以提升专业技术人员专业化素养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11月19日,中心组织举办2020年第二期业务人员健康教育技能全员培训班,邀请省疾控中心健教所专家就健康教育与疾病预防控制新进展、新媒体时代下健康传播技能等内容作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