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市中心血站开展《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贯标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4  1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落实国卫办医函(2020)930号《关于印发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要求,立足本地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血站工作流程,保障血站从业人员及无偿献血者安全,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开展秋冬疫情防控工作的再部署,并于11月23日开展《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全员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全球疫情发展态势和本地防控工作实际,围绕我市采供血中心工作和风险管控节点,从血站防控指引、献血者选择与管理、采供血流程、实验室检测相关要求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进一步提升我站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综合业务能力。

《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于疫情下的血站工作的开展具有更为综合全面的指导意义。接下来,市中心血站将提高站位、靠前服务、精准研判,对标新要求新进展,持续完善“两保障、两保护、一深化”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好血站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市临床用血安全、平稳供应。(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