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开展了突发传染病事件卫生监督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25 13:5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突发传染病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23日,我队开展了2020年突发传染病事件卫生监督应急演练。

绍兴市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马岩从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全球各国新冠肺炎主要防控策略、新冠肺炎大流行应对主要防控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现场还进行了个人防护技能培训。执法人员在马岩科长的指导下,进行了穿戴防护服的步骤演示。口罩、工作帽、防护服、手套、护目镜……流程严谨,步骤繁琐,却是我们防控传染病最重要的一环。

最后,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队长应鑫德发表了讲话,传达了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市卫健委会议主要精神,并对我队冬春季的卫生健康执法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绍兴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将慎终如始抓好今冬明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突发传染病防控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