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我市开展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督导

发布时间:2020-11-25 13:4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切实、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我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处置应急能力。近日,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6个区县(市)基层医疗卫生系统开展一轮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市疾控中心负责现场考评工作。

本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通过模拟发热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就诊情景,重点强化对发热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及时识别、初步诊断、隔离留观、疫情报告、规范转运、终末消毒等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应急预案和相关技术方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及时规范、有效处置。

整体来看,各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能够按照相关规范流程进行疫情处置,基层医护人员的防护意识较强、穿脱隔离衣、防护服以及消毒处理步骤较为规范、能够较为全面的进行流行病学史问诊。但细节方面仍有不足:一,有些医疗单位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室没有独立卫生间;二,对于相关疫情个案调查表没有及时更新;三,对于疑似患者就诊中的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仍需加强。

本次专项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和指导,要求各地查漏补缺,将相关工作抓好、抓实。下一步,各地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应继续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抓紧进行秋冬季我市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