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新分站建设 提升急救时间

发布日期: 2020-11-30 10:34: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2020年11月7日,嵊州市急救分中心的调度室里响起了一声跟往常一样急促的铃声,“17点58分24秒金庭显圣有两位车祸病人,病情严重,需要马上送到上一级的医院救治。调度员于17点59分09秒迅速调派距离最近的黄泽分站出车。黄泽分站的驾驶员、医生和护士接到指令,马上出车,17点59分26秒驶向现场,18点12分01秒到达金庭显圣,急救反应时间为12分44秒。

 嵊州多山,以前金庭、北漳、贵门、雅璜等边远山区需要救护车,只能从嵊州市区派出,一般都要在30-6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所以平均急救反应时间一直居高不下。自从10月15日黄泽卫生院分站、长乐卫生院分站启动以来,大大缩短了急救反应时间,为偏远地区的病人提供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和更多的医疗资源,经过一个多月的出车,平均急救反应时间从原来16分30秒的缩短到现在的13分39秒,回车率也大幅度下降。目前嵊州市急救分中心共有6个分站,市区3个,乡镇卫生院3个,院前急救资源得到了很好的应用,通过各方面的努力,调度时间和出车时间也逐步下降,从而为嵊州人民创造了更好的医疗条件,也保障了嵊州人民的生命健康。

11月25日11.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