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市疾控中心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6 09:2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2020年11月2日,绍兴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特别是全会提到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将建成“健康中国”列入2035年的远景目标,为今后一个时期卫健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各科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心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疾控事业改革发展不竭动力。会议强调,疾控发展面临新形势、新阶段、新特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应势而谋、逆势而为,抓住机遇、迎头而上。要坚持从“大健康、大卫生”的高度,加紧谋划制定“十四五”规划,在重大疾病防控、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内涵能力提升、爱国卫生运动、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谋好篇、布好局,努力找准疾控系统在建设“健康中国”中的目标定位,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激发全体疾控人创业创新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绍兴风景中交出高分答卷。

会后,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学习交流会,听取全体党员关于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探索后疫情时代疾控发展的意见建议,全体党员结合岗位职能和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