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稳步推进病媒生物防制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1  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做好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监测和能力建设项目,提升我市病媒生物监测及能力,市疾控中心加紧推进病媒生物监测和病媒生物能力建设工作。

一是按期开展预算编制。根据省、市两级要求,严格按照项目管理文件的内容编制项目经费,及时申报预算,提前谋划,让项目经费使用更加科学合理。

二是加紧推进协议委托。以区、县(市)为委托项目执行的落脚点,抓住项目执行要点,拟制项目协议书,与受委托单位签署国债项目工作协议书,明确内容和责任。

三是加快执行项目内容。提前谋划项目内容落地,将项目工作的实际内容合理分配,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截至目前,病媒生物监测项目已完成鼠类标本的捕获、鼠组织的解剖等工作。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病媒生物防制类抗疫国债项目工作,将工作做实做细,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  (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