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传染病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传染病

钟南山担心的事发生了,世卫公布疫情新消息:抗体减少或再次感染

发布时间:2020-12-10 08:35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目前世界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6,700万,死亡人数超过150万,随着北半球冬天到来,北半球部分国家疫情也迎来反扑,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超过1,500万,死亡人数超过29万,疫情局势十分危急。

在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背景下,世界人民可能要度过一个十分黑暗的冬天,而最近钟南山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疫情的最新消息,随着痊愈的时间增加新冠肺炎病毒确诊患者体内抗体减少,有可能会再次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发出重要提醒

世界卫生组织新型疾病负责人科霍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在感染之后会产生新冠肺炎病毒抗体比例达到90%,也就是说还有10%,在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后不会产生抗体。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则表示,从现有的证据来看,抗体并不能起终身作用,不过美国有疾控中心则指出,像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少的。现如今在中国还有部分患者出现了同时感染流感病毒跟新冠病毒的情形。

钟南山早已有言在先

关于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的新冠肺炎病,治痊愈后再感染,我国钟南山院士早已有提过。在今年11月13日国际学术交流会上,钟南山便指出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再感染是有可能的,不过这并不是一个普遍现象。就目前数据来看,在感染病例一共只出现了5例。

至于为什么在痊愈之后产生抗体还会再感染呢,钟南山院士指出有两个原因,第1个新冠肺炎病毒患者痊愈后体内产生抗体,但是随着时间推长,体内抗体水平下降,导致再次感染新冠肺炎,第2个则是虽然说新冠肺炎病毒患者痊愈了,但是体内可能没有产生抗体,或者是说抗体的水平较低,也不构成保护作用。

各国应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钟南山院士也带来一个好消息,因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戴口罩的人相对多,流感数量有所下降。现如今仍处于新冠肺炎病毒的流行,像美国,印度等国在疫情局势仍然十分危急,虽然在前段时间部分欧洲国家在疫情防控已经采取了封城等措施,但是像美国等国在依旧无动于衷,人类想要尽快消灭新冠肺炎可能性极低。

也希望这部分国家能够抛弃意识形态,同中国等多个国家一同来抗击疫情,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面绝对值得肯定,如今中国也形成了一整套抗击疫情方法,相信在各国努力之下,必定能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