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抓牢疫情防控第一关——我市开展发热门诊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11 14:2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提高科学防控能力,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关于开展发热门诊(传染性诊室)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我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机构紧紧抓住这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上周对全市27家发热门诊、38家传染性诊室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传染病预检分诊点工作制度、预检分诊点医护人员防护情况、预检分诊记录本登记内容是否齐全、预检分诊点的台面物品消毒记录、发热门诊(传染性诊室)设置和布局、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等。

我市发热门诊(传染性诊室)的现场情况良好,设有预检分诊,分诊区标识明显、相对独立、通风良好、流程合理,具有消毒隔离条件,预检分诊点放置有体温表、口罩、隔离衣、手套和消毒用品等物品,预检分诊记录本登记内容齐全,均已开展消毒与灭菌效果监测、查验健康码及测量体温等工作。发热门诊独立设置,具有消毒隔离条件,标识清楚,备有消毒药剂及医护人员防护用品,功能布局合理,有门诊日志,传染病人造册登记,疫情报告卡,诊室有空气消毒设施,每日进行空气消毒,对物体表面、诊疗用品、诊疗器械进行擦拭消毒均有记录,医疗废物处置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