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绍兴市院前医疗急救质控中心开展年度质控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0-12-14 10:41: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12月1-2日,挂靠市急救中心的绍兴市院前医疗急救质量控制中心组织专家对全市急救分中心和各区(县市)急救站点开展了年度质控检查。

 院前医疗急救质量以全市院前急救标准化建设为指导,要求管理同质化,特别是各区(县市)急救站点质控标准同要求,为了掌握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中心对此次检查尤为重视,从专家的挑选,到质控标准的梳理,均细之又细。

 中心赵丽君主任和孙琴芳副主任分别带队组成2个专家检查组赴各单位开展了实地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县市联网工作、机构建设、车辆管理、急救效率、质控管理、医疗质量等方面。

 检查期间,质控专家们认真查阅了各受检单位的台账资料,并进行实地查看、现场考核。今年院前急救工作成绩突出,上虞区、嵊州市、新昌县3家急救分中心机构得到政府批复独立建制,全市共新增急救站点10个,新购置急救车25辆,3家分中心完成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

 本次质控检查旨在进一步提高质量控制与评价工作的同质化和规范化。专家对质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通过检查,也明确了下阶段的质控工作方向,如同质化标准的修订、质控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不良事件的统一管理、技术交流的持续开展、帮扶和提高等,对院前医疗急救质量起到推动作用,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优质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213231939.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