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马卫光专题调研绍兴第二医院兰亭院区(康复医院)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17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专题调研绍兴第二医院兰亭院区(康复医院)项目在建地块。陶关锋副市长、市委办、市自然资源局、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马卫光书记在调研结束时指出,绍兴市康复医院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健康绍兴建设、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布局、补齐康复医学短板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康复医疗服务需求的一项民生工程。他对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兰亭度假区管委会会同兰亭街道等部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努力将其建设成为覆盖全市、辐射周边的省内一流现代化康复医院。

该项目选址于兰亭街道联合村,总用地面积约111亩,总建筑面积约20.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9亿元,是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重要的功能性、基础性配套项目,对完善度假区公共配套能力,提升度假区整体形象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将按三级综合性医院功能(兼顾三级康复医院)标准进行建设,包括综合病房楼、门诊楼、感染楼、急诊楼、行政办公楼等,预计设置床位1200张(综合床位800张、康复床位400张)。作为一家以康复医疗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该院建成后将重点开展骨与关节康复、神经康复、肿瘤康复、心肺肾等慢病康复、残疾康复和安宁疗护服务等康复医疗服务。目前,该项目的腾空拆迁、各类报批、施工图设计等正在全力推进中,即将动工建设。  (柯桥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