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2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首席记者 张科勇

本报讯 昨天下午,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表彰为抗疫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全省抗疫表彰大会精神,巩固拓展抗疫大战大考成果,激励全市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凝聚强大奋斗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市领导谭志桂、魏伟、陈澄等出席。

会上宣读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强”好班子、担当作为好干部的表彰决定。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代表颁奖。7名抗疫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马卫光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所有参与抗疫斗争的英雄们、战士们,以及支持绍兴抗疫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马卫光生动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的奋斗历程。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传播,以最严防线守牢中门小门,以最好保障护佑病患生命,以最大力度服务抗疫大局,以最实举措挽回疫情损失,以最强合力维护大局稳定,以最优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了“两战双赢”的高分答卷。回顾这段特殊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面对这场考验、战胜艰难险阻,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是根本保证,人民群众是坚强后盾,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积累的强大综合实力是硬核支撑,治理能力是关键所在,人文精神是不竭动力,基层组织是战斗堡垒,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转化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的强大动力。

马卫光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慎终如始”的韧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四个率先”的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未雨绸缪”的布局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以“整体智治”的理念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以“一以贯之”的执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