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严抓!严打!严罚!我市全力打击非法行医

发布时间:2020-12-23 14:58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今年,我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截止2020年12月中旬,我市查处无证行医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2200余人次,监督摸排800余户次,实施行政处罚132起,罚款金额255余万元。通过严抓、严打、严罚,有力的维护了医疗秩序,消除了医疗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非法行医是威胁广大人民群众就医安全的一颗社会“毒瘤”,因此,近年来我市、区(县)两级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机构持续保持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并积极通过“回头看”、错时执法、飞行检查等专项行动,有力的消除了常见的非法行医窝点,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随着打击力度的加大,特别是今年疫情爆发以来,根植于出租屋、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周边等隐蔽场所的“黑诊所”已经逐渐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非法医疗美容、以保健养生为幌子的新型非法行医等。相较于传统的非法行医,新型非法行医场所更隐蔽、涉案金额更大、假药劣药更难辨,查处鉴别难度也更大。为此,今年我市两级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机构在打击传统非法行医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着力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等新型非法行医的专项行动,有力的打击取缔了一批新型非法行医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