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健康教育

如何优雅地泡温泉?在线等,挺急的

发布时间:2020-12-25 10:3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要说冬天做什么最享受,当然要把全部的票都投给泡温泉~在天寒地冻的天气里,舒舒服服地泡在热气缭绕的温泉中,让温暖的泉水浸泡浑身的每一个毛孔,抚慰疲惫的身心……如果是露天温泉,赏着雪景再小酌一二,简直是最惬意的场景!不过再舒适的温泉也不是说泡就能泡,在优雅地泡温泉之前,这里有些泡温泉的基础指南,最好了解一下哦~

优雅泡汤,准备工作你做了吗?想要优雅地泡温泉,以下这三步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到位哦~

step1:先冲凉洁身

以保持温泉水质卫生并让身体适应水温,另外,洗去皮肤汗渍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低吸收泉水中的矿物质。

step2:选择合适的温度

选择适合自己温度的水池浸浴,一般从温到热,每次浸浴15-20分钟即应上岸稍作休息后再浸浴(高温池不应超过10分钟)。

step3:摘下饰品

一定要记得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不然你会很难过地发现,自己心爱的首饰已经被硫化成黑色的了。

这样泡汤,据说效果最好

做好了泡温泉的准备工作,

还有一套泡汤秘笈要传授给大家,

这样泡效果才最好哦~

1:切忌空腹或太饱时入浴,泡温泉时应多喝水,随时补充流失的水分。

2:选择适应自身的高、中、低温度的温泉池,一般从低温到高温,每次15—20分钟即可。

3:温泉不宜长时间浸泡,否则会有胸闷、口渴、头晕等现象。

4:糖尿病、肝病、肠胃病、高血压、心脏病、血管病变者,在病情得到稳定控制时才能进行温泉浴。

5:高血压患者出浴时不要马上接触冷空气(容易造成脑中风)。

6:温泉所含的硫磺及其它酸碱物质可以消炎杀菌,对一般感染性或寄生虫性皮肤病颇有疗效,但有时也会刺激皮肤伤口而造成恶化,甚至导致“温泉性皮肤病”。

温泉虽好,也不是说泡就泡上面的泡汤大法都学会了吧,但是在泡温泉之前,还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是以下人群中的任何一种,最好还是不要泡了,身体健康更重要哦~

1. 急性疾病患者如急性肺炎、支气管炎、扁桃腺发炎、中耳炎或发烧的急性感冒。

2. 梅毒、淋病患者。

3. 癌症、白血病患者(会刺激新陈代谢,导致身体加速衰弱)。

4. 营养不良或病后身体极度衰弱者。

5. 带有血管并发症的糖尿病重症患者。

6. 严重湿疹、皮肤炎及皮肤有溃烂伤口者。

7. 怀孕初期和后期。

8. 女性月经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