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07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12月4日,绍兴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在市文明办会同市民政局、团市委组织开展的“2019-2020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中受到表彰,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绍兴市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于2006年1月15日正式在市民政局注册成立,分会下辖团体应急献血、固定献血志愿者、捐献机采血小板志愿者、Rh阴性应急献血志愿者四个名库及无偿献血志愿者宣传服务队,累计志愿者5000余人,涌现出了一系列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多次荣获省市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拥有“爱心无国界 热血续生命”、“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等登上国家级媒体的多个省市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疫情期间,分会充分发挥志愿优势,发动以市直卫生健康单位为先锋的团体应急献血名库第一时间献血,有效保障我市一、二级应急响应期间的临床救治需求;成功感召符合条件的7位新冠肺炎康复者加入“献血战‘疫’”队伍,以先“愈”带动后“愈”,为生命接力捐献2000毫升恢复期血浆。

以“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传播文明、造福社会”为宗旨,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旗帜下,分会将继续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和献血相关的宣传招募、志愿服务工作,并感召更多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爱心人士,共同促进绍兴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发展。(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