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特殊时期,她许下这样一个生日愿望……

发布时间:2020-02-01 17:45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今天,绍兴市疾控中心党总支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这份入党申请书,来自于近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许树红同志。

    她向党组织郑重地提出申请,希望能在这个“特殊时期”,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完这份入党申请书,她便急匆匆回到岗位开始工作。仔细看了她的入党申请书才发现,原来昨天正是她的生日。因为紧张繁忙的工作,她根本没时间过这个生日,甚至连中饭都顾不上吃……今天下午,第二党支部书记给这个一直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年轻女孩,送上了“迟到”的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

    自战“疫”打响以来,这个女孩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从腊月廿十八起已连续工作10天,没踏出过中心大门一步,她用自己统计学的功底挑起了监测疫情的大梁。她说,在2018年7月24日,自己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抗击疫情的这些日子里,她看到了身边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都不畏生死,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更加希望自己能早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她今年最大的生日愿望!前几天记者曾采访过她,她就是“退票留守在一线的新婚小夫妻”中的女主人公,她与她父亲的视频聊天让人动容!

    在这个特殊时刻递交的这份入党申请书,寄托着她的生日愿望,承载着她父亲的谆谆教诲,也代表着她抗击疫情的决心。正是有这样无数个为疫情而坚守的人在奋战,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正如除夕夜她在朋友圈中写道:“控制疫情,这是一场硬仗,新的一年希望早日控制疫情,只有大家都平安,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