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迎战“新冠”疫情 ,绍兴120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2-04 14:14: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日益增多,绍兴市急救中心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结合院前急救工作特点,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做了专项部署,急救迎战“新冠”疫情。

高度重视,成立专项防控组织。第一时间成立绍兴市急救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医疗应急调度转运救治组、宣传舆情组、物资保障组等工作组。明确任务,落实具体职责,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

迅速响应,全力开展应对一是转送绍兴第1例新型肺炎病人。中心孙琴芳副主任、质控科李建钢科长和车管科冯建龙,成为绍兴市最早参加转送新冠肺炎患者的工作人员。二是下放2辆负压型救护车到急救分站,进一步保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安全转运和医疗人员自身安全。三是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急救转送流》,进一步明确了患者转送流程,进一步提升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用救护车的使用效率。

反应迅速,做好应急物资采购储备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积极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一是紧急启动追加采购5辆负压救护后和8台救护车消毒机,进一步保障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安全转运。二是每日盘点、上报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物资使用库存情况到卫健委。及时领取卫健委派发的各项应急物资。三是采购了一批手消毒液等应急物资。

立即行动,进行专题学习及时转发新冠肺炎相关资料到科室及下属分站,包括新冠肺炎诊疗方案、120医疗救治与防控流程、预防与防控指南、疫情报告处置流程等,确保人人熟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牢固树立防护意识,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中心和各分站认真开展专题学习。

团结一致,做好后勤保障中心全体职工团结一致、加班加点,坚守春节长假值班,做好人员协调、物资出入、信息报送等工作,做好各科室、分站的综合协调,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中心班子成员从除夕至今连续在岗工作,事无巨细,身体力行,用行动感染着每一个职工,他们是中心的主心骨


IMG_20200122_160419.jpg


接送转运新冠肺炎患者出发前准备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