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视联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3  1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医疗秩序的有序恢复和全年工作的再谋划,3月1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视联网会议。委领导班子、委机关专班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设分会场,相关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上,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许新康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担当作为大抓落实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相关委领导就线上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广大医务人员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呈现平稳持续向好的态势。

会议强调,一要正确面对疫情,把防止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重点,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以担当有为的态度确保“两手硬两战赢”。二要正确面对需求,坚持执行制度规范,确保满需求、保安全。相关医疗机构要继续守好三道门、控好三个区域、管好三类人群,同时做好一线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尽最大可能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三要正确面对问题,坚持依法科学的态度,边做边谋,确保机制强、体系全,切实完善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四要正确面对困难,坚持抓当前保全年,确保开门红、全年赢。要加快实施年度重点工作,及时补上工作进度,重点做好党的建设、等级医院评审、学科发展、人才队伍、民生实事、对口支援等方面工作,上下一致、共同努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委办公室、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