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线上线下开展备案 加快产品上市步伐

发布时间:2020-03-13 17:0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很多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特别是生产包括醇类、含氯消毒剂和紫外线空气消毒器的生产企业,紧急生产,扎堆上市。为服务企业,加快产品上市步伐,我市认真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2月13日立即制订《绍兴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关于对部分消毒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备案的通知》(绍市卫监发【2020】10号),统一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消毒剂紧急上市备案的要求和内容,加快消毒产品线上线下备案的流程,缩短备案时间。

    各地卫生监督所本着疫情防控的需要,加班加点,为20家消毒剂企业提供指导和服务,1月20日至3月10日,我市新审批卫生许可证企业3家,共9家企业12个产品通过线上紧急上市备案。共对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上的19家生产企业的30个消毒产品进行审核,通过备案13个,退回修改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