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120
首页
中心概况
急救动态
党建园地
政务公开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党建园地
“两个战场”同时作战,为战“疫”提供硬核保障 —绍兴市急救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日期: 2020-03-18 15:06: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绍兴市急救中心党支部仅有党员6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除了有条不紊做好日常院前急救工作以外,更是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转运工作。虽然面临着诸多考验,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确保日常急救和抗击疫情“两个战场”同时作战同时打赢。自1月23日到2月23日,市急救中心共接听来电7604次,日常出车2434趟,处置发热病人256次,转运疫情相关出车200次。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急救中心党支部在第一时间成立由综合协调组、救治转运组、物资保障组等组成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健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实行每日研判制度,做到指令清晰、条块有序、执行有力。党支部书记赵丽君靠前指挥,直接对接我市院前急救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相关指挥工作组;增设疫情指挥专席,负责社会呼救和各类发热病人定点转送等指挥调派。先后指定相关分站设立5辆专用救护车和2辆负压车转运新冠肺炎疑似、确诊和可疑发热等病例至定点收治医院,积极沟通协调处置特殊社会呼救、各卡点、各隔离点、区市两级疾控中心、越城区柯桥区两区卫健局的联防联控来电。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连轴作战,每天及时梳理,动态掌握疫区数据变化、区域道路封道畅通情况、各卡点救护车出入对接及各路疫情转运需求呼救电话和本地相关联防联控措施的实施规定,合理指导调度普通车、专用车、负压车等执行出车任务。对紧急采购到的两批共5辆负压车、8台过氧化氢消毒机等设备连夜安装GPS等车载设备,通过加班加点做好使用人员防护操作培训、紧急采购车辆保险等物资保障工作,第一时间把物资设备投入一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