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两位!上虞区新冠肺炎康复者捐浆600毫升

发布时间:2020-03-26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经评估符合捐献条件后,3月25日下午,两位来自上虞区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杨女士和吕女士先后在绍兴爱心献血屋(市医点)各成功捐献300毫升恢复期血浆。

其中,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治愈出院的杨女士已于3月11日在浙江省血液中心捐献了200毫升恢复期血浆。为挽救更多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距离上一次捐献日期14天、间隔期一到,她又一次主动联系工作人员,献浆抗疫,为生命接力!她说:“如果有需要的话,我还会一直捐献下去。”

在看到恢复期血浆可以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的相关报道后,还在绍兴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的吕女士就已“迫不及待”地想要在恢复期间捐献血浆,希望自己带有抗体的血浆能为还在省级定点医院救治的重症患者带去希望。而今天,她终于“如愿以偿”。

“血浆里面主要是90%多的水分,还有一些蛋白,包括我们需要的这些抗体也是免疫球蛋白。捐献血浆和捐献全血略有不同,间隔 14天后可再次捐献,献血浆后,对献浆者影响也非常小,回去以后适当的补充一点水分就可以了。”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桑列勇说。(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