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嵊州市拓展“两码融合”应用实现医疗机构“智能安检”

发布时间:2020-03-27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做好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两手抓”,嵊州市积极拓展“两码融合”应用,推行电子化流行病学史筛查。市民只要刷身份证、市民(医保)卡或健康卡即可自动校验健康码信息及流行病学史情况,系统自动进行登记。工作人员根据系统提示信息按照健康码分色管理要求,对体温正常且健康码绿码人员发放当日有效的院内通行证;对体温正常且无健康码人员实施电子化流行病学史调查,对无流行病学史人员发放当日有效的院内通行证;对其他人员,根据有关管理要求,分别进入相应就诊流程。该“智能安检”方式自3月17日应用以来,已在该市大部分医疗机构实施应用,人员查验通行效率明显提升,人均筛查时间从原来的数分钟(针对流行病学史调查人员)降低到现在的数秒。(嵊州市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