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无偿献血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市中心血站顺利召开年度管理评审

发布时间:2020-04-01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保持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2020年3月31日,市中心血站召开2019年度管理评审会议,站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上虞区采供血点主管等参加本次评审。

会上,各科室、上虞采供血点、业务主管、质量主管分别汇报2019年工作业绩、质量目标的实现、质量职责履行情况、产品实现、服务评价、审核发现等体系运行内容。并首次引入专题评审讨论,针对血液报废、团体献血、初筛阳性检测等2019年度发现的质量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管理者代表针对站质量目标的实现、上一次管理评审有关改进措施的实施及年度重大质量改变等情况总结、分析,并立足实际提出下一个管理年度5大改进措施开展现场讨论。最后,站长陶建华根据汇报、讨论结果对站2019管理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适宜性、符合性和有效性充分肯定并提出2020年度质量工作的要求。

自2000年引入ISO9001质量标准体系以来,本站遵循PDCA质量管理方法,通过各级督查和内、外审及各种审核发现,持续改进、完善采供血质量管理体系,并在2019年作出以下质量改进:一是整合人力资源、优化献血招募和血液采集流程,完成新一轮机构设置调整,原成分献血科并入献血服务科;二是规范质量策划,完成《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的贯标培训和正式实施;三是新增融家医废信息采集运输终端,纳入卫生监督部门医疗废物在线监控系统,实现医疗废物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质量管理科、业务科)